close

因為回台北之後就重感冒了

所以這次中南部之旅的遊記一直沒有寫

雖然我的重感冒到現在還沒好

不過遊記真的該寫了 不寫我都快忘光了

不過小看一個病人的失憶力...那是很恐怖的

我記得出發那天是1月20日當天 我的行李很多...

行李包括了一大袋衣物 一個紙袋裝毯子跟一些雜物 隨身包包一個以及最重要的零食...卡滋卡滋的爆米花8桶....

爆米花可是我前一天到三重排了兩個小時的戰勵品咧(有空再來寫)

當天台北在下著雨....新店也在下著雨....

坐著我最愛的台灣大車隊到了新店.謝密家巷口的早餐店

邊吃早餐邊等著雅婷開車過來

唉~~~雅婷重感冒說 一直咳嗽的可憐孩子

在我解決了三明治跟一片蛋餅和一杯奶茶之後

雅婷到了...

我努力的把東西通通衣物跟爆米花塞到行李箱裡

把大紙袋跟一桶爆米花拿進後座 然後我們就前進去接丁小瑄(其實也就幾條巷子而已)

四個人都到齊了之後 我們就上了高速公路(別問我是國道幾號 我不會分><)

第一站是[關西鎮農會]  我們要去買仙草茶(雅婷極力讚嘆的唷)

IMG_0036.JPG

我們一進農會就看到工人在處理煮好的仙草枝

IMG_0004.JPG

可以證明仙草絕對是自產自銷的 農會出產 品質保證^^

我們進到門市拿了我要的仙草茶跟謝密要的狗尾草茶

接著就逛起裡面來了 其實不錯逛喔

謝密還買了要給學生喝的仙草茶包

本來還想帶沒煮的新鮮的仙草枝回台北給高小如煮的

不過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考量到後面的行程 只好做罷

不過我還是有照相 雖然被說很不怎樣

不過我就是愛亂照咩

IMG_0010.JPG

IMG_0013.JPG

IMG_0024.JPG

還有農民的照片跟電話呢 品質絕對可以保證 以後大家也可以去這裡買仙草茶來喝唷 真的不錯喝^^

其實我們離開台北之後沒多久 天氣就放晴了

IMG_0040.JPG

看! 天氣不錯吧^^


然後我們就一路往苗栗開

因為我們要去大湖採草莓~~~~

但是我們的第二站變成了[出磺坑]

因為就在我們往大湖開的路上咩

IMG_0057.JPG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出磺坑在哪裡 只知道中油在這裡有開採石油...

我們走過了吊橋 居然有吊橋....我...怕高啊><

不過還好我有怕高同伴...那就是雅婷....幸好有你作伴啊....

IMG_0055.JPG

IMG_0060.JPG

這就是我們走過的吊橋 雖然下面沒有水(枯水期) 我還是很怕啊

掉下去會很痛的 都是石頭><

IMG_0058.JPG
我們就在橋上拍照 瞧瞧小瑄跟謝密這兩個不怕高的傢伙 笑容多自然啊

IMG_0059.JPG
其實我跟雅婷都怕高 所以我一手緊抓著旁邊的繩索 一手緊緊的抓著雅婷啊

IMG_0066.JPG
瞧!!!這就是台灣的枯水期啊 都是石頭~~~

IMG_0061.JPG
河床最兩旁還有消波塊 應該是真的有作用吧~~~~

到了橋的那頭 很涼快啊~~~ 也有個很奇妙的洞

IMG_0068.JPG
這個洞應該是人工挖出來的吧  上頭其實是公路耶

IMG_0075.JPG
隨意看看之後  我們就走回橋的那頭 準備繼續開出前往大湖酒莊

在行前準備景點之前 我真的不知道到大湖酒莊要開這麼久啊

久到我以為我們開錯路了

但是一路往前開 總有一天找到他

所以囉 我們最終還是到了大湖酒莊....(廢話)

把車停在稍遠的地方後 我們就去參觀大湖酒莊了

不過天氣真的很熱啊 (南北溫差太大><) 快熱死我了

IMG_0084.JPG
很好認的建築物 這棟是草莓博物館  穿過這棟建築物就是酒莊了


IMG_0085.JPG
很有特色的大酒瓶~~~

IMG_0094.JPG
這張是我坐在旁邊的座椅上拍的 因為太熱~~~ 我不想曝曬在陽光下><

IMG_0099.JPG
接著就去逛逛草莓風的門市...裡面的產品都跟草莓有關係
包括被我跟雅婷嫌棄的草莓護手霜....味道真的甜到爆
我還是喜歡歐舒丹的乳油木果跟玫瑰這兩款護手霜啊

IMG_0107.JPG

IMG_0104.JPG
其實我的目標就是草莓香腸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草莓味就是了~~~~(技巧不好  不要抱怨)

剛好肚子餓了 就在一樓逛逛後上草莓博物館的四樓吃吃草莓餐.....就是什麼都加進了草莓的餐點.....

IMG_0123.JPG
先來一杯飲料  草莓+鮮奶打出來的 嗯~~不難喝 不過不怎麼驚艷

IMG_0133.JPG
不記得名稱了  不過豬排挺軟的 飯也好吃 醬也OK 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紫高麗菜我們都不愛

IMG_0139.JPG
最成功的薯條  反而是沒有跟草莓沾上邊的草莓是我覺得最成功的一道餐點(薯條算是正餐嗎???)

IMG_0142.JPG
草莓豬腳  豬腳好吃  草莓也好吃  可以點來嘗嘗  不過紫高麗菜怎麼這麼多啊  我愛酸菜我愛馬鈴薯泥 為什麼都沒有啊

IMG_0145.JPG
最最失敗的草莓PIZZA  大不推  如果有去絕對不要點啊 會很失望的~~~

IMG_0152.JPG
甜點普通~~~不過是附贈的 也不要太挑了

吃完餐 休息夠枝後 我們就想要去旁邊的草莓園採草莓

不過本來沒有準備要採的 但是自己安排行程好的就是這樣

隨時想改變行程都可以^^

我們看到旁邊有草莓園 所以動了採草莓的心願

於是出了酒莊 準備到隔壁的草莓園動手採草莓

途中小瑄在門口的大草莓上擺出了招牌的搞怪POSE  看看小瑄多可愛啊^^

IMG_0155.JPG
小瑄永遠改不了搞怪的這一點啊~~~~

於是我們的第三站就是[草莓園]

IMG_0157.JPG
諾大的草莓園裡 只看到遠方那個婦人在工作  一個人照顧這麼大的草莓園 真是辛苦她了

IMG_0184.JPG
這些草莓就是等著我們去採啊


來看看大家在草莓園裡的照片吧  真是可愛啊  笑容都是這麼自然^^
IMG_0161.JPG

IMG_0163.JPG

IMG_0168.JPG

最後只剩謝密跟雅婷在草莓園裡努力剪剪剪~~~~
IMG_0169.JPG

那我跟瑄在做啥咧 我們當然在旁邊看她們採啊 順便互拍~~~
IMG_0170.JPG

IMG_0177.JPG

來看看那兩個人的成果吧
IMG_0182.JPG
這是謝密的~~~

IMG_0183.JPG
這是雅婷的~~~~

我私心的認為雅婷採的比較漂亮~~~~~雅婷勝!!!

當然我跟小瑄也有採到草莓  不過還是不要拿出來獻醜的好

總之這一堆草莓只要100元而已 還是稱重後的結果

比台北賣的便宜多了~~~~~足感心啊~~~~


採完草莓就回到酒莊買酒....這是高小如指定要買的耶  絕對不可以忘記買!!!

草莓淡酒跟草莓酒(16度的)都幫她買了

不過後來她還是嫌不夠喝啊

酒是很重的.....不要再嫌了

其實如還想買的是草莓貢丸  不過沒看到 所以沒買~~~

不過我覺得應該也不是多好吃吧  畢竟草莓香腸就不怎樣

買完酒 解決完內急之後 我們就開車往第四站[洗水坑豆腐街]前進

話說這條街 真的很小又很窄啊  本來要開車進去的 結果放棄了

只好BACK停遠一點點的地方再走過去

話說當下我們覺得應該在這裡解決午餐的  因為看到豆腐好想吃啊

而且有一間人滿滿的豆腐老店  讓我們好心動啊

不過不吃 走走逛逛也好  裡面的建築物都不錯  其實是條很有味道的老街

IMG_0189.JPG
就是這間店讓我們很心動~~~

IMG_0192.JPG
隨意走進一條巷子逛逛  這裡有郵局 有警局 有公所 還有台大的駐地診所~~~~

IMG_0195.JPG
繼續往前走  其實一下子就走完了

IMG_0196.JPG
走到一條小小的橋 不是吊橋(還好)  發現小溪裡有白鷺鷥耶 驚艷~~~

IMG_0199.JPG
就這麼一條小溪居然有一隻白鷺鷥 我在那邊看她好久耶~~~ 空氣也好清新 真是舒服~~~~

再走回小小的老街後 再逛了一下 沒買東西(因為沒啥好買的) 就開車往泰安溫泉區開了

因為謝密說都到了大湖 怎麼可以不去泡泰安溫泉咧~~~

我們到了溫泉區的第一間看到的就是很高級的<泰安觀止>

本來很心動說 可是問了價錢發現有點貴....四個人兩小時要3000元.....(別嫌棄我們....)

所以就上車繼續往上開 開到了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價格是便宜一點 四個人兩小時只要2000元

不過看了湯屋之後 我們就放棄這間了

因為有夠小的啦 其他兩個人大概只能縮在牆角休息吧

離開之後就往下開到騰龍溫泉山莊 是便宜 不過湯屋一樣很弱

就往回開 看到另一家飯店(忘記名字了 有機會再補吧) 進去看了一下價錢 一樣很不親切

所以就這樣弄了一個小時 我們還是回到了泰安觀止......



IMG_0206.JPG
泰安觀止的外觀很像沒蓋好的工地  不過可不要小看她唷
IMG_0208.JPG
有好幾組客人在問價錢.....
IMG_0215.JPG
泰安湯悅的大廳其實很有日式風格
IMG_0243.JPG
這是騰龍的紅葉  騰龍最棒的是有很多漂亮的風景....
有楓葉樹 都轉紅了呢  小瑄在這裡拍了好多越南情緣的照片  開啟了她們後面拍相親照的念頭......
IMG_0247.JPG
還有梅花唷  雖然只有一株^^
IMG_0250.JPG
小小的梅花 很惹人憐愛吧^^
IMG_0253.JPG
最後回到泰安觀止 她的大廳很有設計感厚  而且燒著檀香(定如最討厭的) 我們留了資料付了錢 就在旁邊等房間收拾好了
IMG_0255.JPG
旁邊的等待區也很舒適  我愛這個椅子 好想躺在這裡睡啊 外面的風景也很舒服~~~~
IMG_0258.JPG
等了很久  我們的四人房終於整理好了  在本館對面的芳療館3F(還是4F?) 這裡的床很舒適啊 不硬不軟的 超讚
瞧!!!小瑄攤得多舒服啊~~~本來舒服到想住在這裡的 不過太貴了 這樣子價格就要立刻飆到7000以上了 太...太...太貴了><

IMG_0259.JPG

IMG_0261.JPG
房間有一半是浴室 而且通通是開放空間  如廁 沖澡 泡湯 通通是被同伴看光光的^^ 不過一點也不打緊~~~~
而且湯池前 洗手台旁還有小電視可以看  我邊泡湯邊看浩子阿翔的高雄行(還是新加坡行?)

IMG_0265.JPG

IMG_0266.JPG

IMG_0268.JPG
謝密跟雅婷連拍了好多草莓酒跟草莓的合照啊  很有FU對吧 很像雜誌的照片對吧

邊泡湯~~邊看電視~~邊喝酒~~邊吃草莓~~邊吃爆米花~~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啊

而且這個湯有夠滑的 泡完覺得自己的皮膚好到不行啊~~~~

泡完躺在床上 舒服到我快睡著  最後我還跟雅婷打起了枕頭戰

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的....好吧!!!收費是有理的 我們真的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泡完退了房後  天都黑了.....

IMG_0299.JPG

IMG_0300.JPG

IMG_0301.JPG  
晚上的泰安觀止外觀也很漂亮  不過真的很難照出來  大家意會一下吧~~~~

終於~~~我們開車要到雅婷弟弟在虎尾租的地方~~~~我們準備在那邊休息一晚

不過苗栗不愧是多山的地方  我們迷路了.....

真的開了超久 而且天色又暗  我都不敢回頭看我們開過的路 很恐怖啊

因為我的腦中有很多鬼故事啊(看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的後果就是這樣=.=|||)

什麼苗52苗63什麼奇奇怪怪的省道都開過了......

不知道開了多久 我們終於上了國道  中途還拿出地圖來找路.....

晚餐就很簡單的在泰安休息區解決了 

IMG_0319.JPG

IMG_0318.JPG

IMG_0310.JPG

IMG_0311.JPG

IMG_0312.JPG

這些就是我們的晚餐 很失敗的泰式酸辣雞排(泰式醬超級奇怪) 油葱很多的排骨麵(小瑄挑得很專心也挑很久)  唯一能吃的肉羹湯


吃完就繼續往虎尾開了  感謝雅婷的弟弟借房間給我們睡覺^^

難得看到男生的房間這麼乾淨又沒有臭味耶  值得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batin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