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其實如如為這次出遊下了一個很好的副標

"有時候...真的不要相信名店效應"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的這次出遊是訂為美食之旅

而且好幾家店都是網路上超有名的

但是嚐起來的滋味可是大失所望啊

先說我們這次的行程"紅樹林站集合---接駁車到三芝的活動會場(筊白筍水車文化節園遊會)---外帶煙燻小站的綜合大拼盤(1140)---三芝小豬的起司蛋糕---老地方湯包---水車公園&香草園---金山鴨肉---COSTCO---回程"

一開始因為我本來跟大鈞約早上八點半在古亭站的M見面

打算一手交錢一手暫時不交貨的

結果因為我前一天查資料+在網路上亂逛太久(又是三點多才睡~>.<~)

所以很乾脆的睡過頭 還要麻煩大鈞CALL我起床

真對不起大鈞啊~~~等芋泥捲蛋糕到 我一定送貨到家的

總之結束了跟大鈞的約會(呵呵~~~)

因為我很餓 所以先到M吃早餐去

邊吃邊想說 謝密怎麼還沒打電話給我啊

不是說上捷運前要CALL我嗎?

邊等邊吃我最愛的滿福堡加蛋餐

還很健康地一口咬二十多下才吞下去

吃完後慢吞吞地下到古亭捷運站裡打電話….

結果他們倆個居然還給我在家裡傻眼

不過也沒辦法 只好進站坐著等  

不知道等了多久 只知道我手機的高爾夫球遊戲已經打到了第15




(沒錯 就是古亭站往淡水的列車)

接到電話要我立刻跳上剛進站的捷運

會合後才知道她們是飆摩托車過來的

坐捷運的過程就沒什麼好講的啦

只是如如趁時間拿她剛到手的皮夾保養油來保養我跟謝密的COWA皮夾

出了紅樹林捷運站發現陽光有夠大的啦


(陽光大到我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而且10點半的接駁車才剛走沒多久

於是我們只好領了號碼牌拿著板凳來排隊


(就是這個活動 我拿到的號碼是113號)

對於縣政府這點我還蠻讚賞的

至少大家不會為了擠上公車而發生糾紛

一切照號碼排就對了

因為還有一段時間要等

所以如如跟謝密就到馬路對面買早餐去了

回來吃完早餐 還聊了好一會才等到公車


(哎呀 好輕鬆愜意的兩人啊)

上公車後才發現 去參加活動的人挺多的嘛  公車都滿了耶

從紅樹林站到三芝的活動現場還有好一段路 坐了挺久的

從大太陽變成下著小雨 19號那天的天氣超不穩定的

一下大太陽 一下陰天 一下子又下雨 真辛苦了那些活動人員

不過我拍了好多風景照  不能說有多漂亮 

只是我自己覺得很漂亮就是了

我就是愛照景觀跟植物

 

在等雅婷的過程中 我們逛了一下園遊會

還買了我在公車上就很想吃的烤香腸跟主打商品烤筊白筍

烤筊白筍上還加上了香椿沙拉醬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自己調的 總之挺好吃的呢^^

不過今年因為有颱風的關係 今年的品質跟產量有點不穩定

園遊會裡賣的生筊白筍還有點貴 所以生的蔬菜我們就不買了

邊走邊逛邊照海邊跟天空 我們這時還很輕鬆愜意呢^^ 

下面的幾張照片就隨意看看吧

























等到了雅婷 我們也終於上了私家車  司機當然就是雅婷囉^^

一路往煙燻小站的分店拿我們定的綜合大拼盤

因為有很大一群腳踏車隊把分店訂了個3/4

所以我們完全訂不到位 只能訂外帶

本來如如很堅持想要外帶店家不准外帶的炸乳酪

店家給的原因是: "炸乳酪一定要搭配鮮奶油跟麵包 外帶會影響品質 所以不準外帶"

那們我們說: "我們點一盤 在店裡站著吃完"

小妹們又說店裡的位子被預約光了

(挖咧 我們並沒有要坐在你們的位子上吃  是要在吧台那邊站著吃完耶)

總之我們跟店家小妹就是溝通不良=_=|||

定如差點在店裡跟那些小妹們吵起來

結果定如的火焰還是讓謝密的"好啦!快走啦…"給澆熄了

於是我們自己帶的小鐵桌沒派上用場 架也沒吵成

就這樣離開了煙燻小站的分店(話說分店開的地址真奇怪)


(有沒有看到哪堆腳踏車 是車隊來著的)


 

一路往101縣道的山路開去

我們也真奇妙 因為我們這樣開還經過了煙燻小站的本店

可是我們是約分店拿拼盤 真是奇妙 不過本店的外觀真的很普通

而且因為前面的差點吵架事件 我完全不想拍照 就這樣開過去

為什麼要一直開呢 因為我們得找地方吃拼盤啊(天音:廢話!!!)

本來是要去水車公園的涼亭的

不過一路開過去都沒看到疑似水車公園的入口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往下開….開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的停車場

應該是某某宮的停車場 所以還有一棵大樹 大樹下還有幾張桌椅

旁邊還有個公車站 往遠看一點有個公廁

不遠的右手邊角落還有個空的狗籠跟垃圾桶






雖然是個奇妙的地方 不過在大樹下吃飯也很有情趣

風吹過來還會飄下葉上殘留的雨水跟枯葉  

不介意的話 在這樣的地方吃東西其實也挺舒服的

擦擦洗洗兼整理了一下場地之後 我們就把拼盤拿出來準備嗑了





一打開封袋就有點傻眼 因為……不香耶

(其實在車上就有一點這種感覺了 因為我只聞到酸菜的香味…)

豬腳看起來不漂亮外觀看起來很像是水煮豬腳 也沒脆皮><

吃了第一口之後 只有一點煙燻的味道 不是香味 也沒什麼味道

連我這種不喜歡沾黃芥末醬跟加酸菜的人都不得不這沾芥末醬跟加酸菜一起吃  

討厭 有種被騙的感覺

再吃一下粗絞肉的香腸>< 也不好吃 連香腸都沒有味道

沒有鹹味 沒有香味 連該有的肉味都沒有

挖咧 這是網路上頗負盛名的店? 網路真的很會騙人啊

還是師大的德爾曼小鎮好吃多了…..

大家先是鴉雀無聲 然後揚起一片絡繹不絕的叫罵聲

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忍受訂位跟訂餐時小妹的爛服務

再坐那麼久的車到三芝 然後雅婷再開車跑去拿東西又找地方吃

定如說了---COSTCO的豬腳都還比較好吃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不過基於不浪費的原則 我們邊罵還是邊把拼盤吃光了

雖然我們只是四個女生  不過一樣吃得完!!!

我認為台灣路邊攤的烤香腸都比他們家所謂的德國香腸好吃多了


(雖然很大份 不過我們還是吃完了)


(吃完後才發現有片落葉飄在酸菜碗裡呢)

 

不過在這裡我們休息了好一陣子

定如還拿出了路上買的美粒果的葡萄柚口味跟茶裏王的日式無糖綠茶

準備調一個健康的葡萄柚綠茶來喝喝 沒想到調出來的成果還不錯呢










(雖然調出來的顏色不討喜  不過真得不錯喝啊)

雖然不甜  不過我們剛剛才吃完豬腳、香腸、跟火腿這一堆肉

解解膩也好~~~大家也可以調調 喜歡甜的可以加一點蜂蜜

不喜歡甜的 這樣喝也挺好喝 健康啊健康

吃完也休息夠了 我們就清一清垃圾 準備往三芝小豬出發

其實也就101縣道繼續開就是了

原本以為要開好一段路 沒想到開車沒兩分鐘就到了….

我該說三芝很小嗎>.<||| 原本想在車上好好休息一下的

一幢頗有特色的粉紅色房子就坐落在縣道旁

讓人想不注意到這家店也難

原本我們是沒位子坐的  本來是想到石門海邊那間吃吃

不過就在雅婷跟謝密的詢問以及我的隨便拍拍中

就這麼突然就有位子了

我們當然毫不客氣地坐下來囉

不過基於我們之前已經吃得有點撑了 

而三芝小豬又有每人100元的低消

所以我們就叫了4塊蛋糕+1壺茶 這樣剛好是420

呵呵 不算太有負擔 而且四種口味都可以吃到

又有茶可以解膩 可是算是有點悠閒的貴婦下午茶^^

(雖然我們很不貴婦樣)

點的蛋糕種類是紐約起司、摩卡起司、香蕉起司、巧克力三重奏


(這是香蕉起司 內有榛果 我們的動作太快了)


(摩卡起司  一致獲得好評唷 有大人的味道)


(巧克力三重奏 底下的OREO餅乾很加分)


(紐約起司  有點失望  覺得挺普通的)

茶是一壺熱的覆盆子果茶  不過我不喝熱的 所以請店員幫我上了一杯冰塊 誰叫我是貓舌頭呢



邊吃邊討論明年一月的出遊跟等下的計畫 

我也照了一些店裡的相片  放一些上來吧^^






 










吃完繼續往下開 又是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水車公園的櫻花園區

不過這時節不會有櫻花~~~~在這裡散步當運動^^ 

如如還在販賣機買飼料準備餵魚

不過開封後才發現飼料發霉了  

而且魚兒可精的  沒一條魚肯吃飼料的.....

這年頭連魚都學乖了

邊往裡走邊散步 我也邊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了

有點懶得寫東西了 所以就看照片吧


 

小孩子愛玩的龍骨水車


如如不管何時都不會放過鏡頭


來補一張大家都看鏡頭的


看!!!是發霉的魚飼料喔~~~


瞧~~~餵魚中的如如笑得多開心^^


水車會動是因為有幫浦在打水呢


我就是愛照植物 怎樣! 呵呵~~~








本來只想照植物的 不過這種效果也不錯




陽光太大 雅婷的眉頭皺得真深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啊 過了小小的栱橋後 我們繼續往下走

有一段不短的路  不過伴著八連溪的水聲跟懶人樹的樹蔭也走得很舒服















往下看到了一塊地方有人在處理筊白筍

上前問了一下才知道當天的份已經賣完了

我想不去參加園遊會的他們所種出來的農作物應該是很有保障的

不然怎麼會有人特地開車來買呢^^ 

如如還在這裡買了便宜的山藥

我們還喝到好喝的香草茶

這才發現原來裡面有種香草啊

隨性的我們當然就下去進去逛逛了 

反正也不用錢啊~~~^^

算是散步的體驗之一








在這裡消磨了一會兒之後就往回走了 

如如跟雅婷還要回去玩龍骨水車呢





 

想看更多照片的可以到我的相簿去看看

回到車上之前我才看到路邊的牌子上有剛剛農場的名字

於是我就隨手照了下來^^




再來就是去吃老地方湯包了  這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家

所以我們有很高的期待 畢竟我們都愛看這個節目啊

一樣~~~隨意往前開沒多久就到了.....三芝真是個小地方啊

這家店就座落在三芝郵局旁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 我們看到了好多人潮啊

不用說內用一定沒位子  連外帶都讓我等了好久

太陽大 蒸氣又熱  如如下車陪我等待時 

我們還開玩笑的說可以邊敷面膜邊等咧

等了太久 所以只能隨意照了兩張照片 

連招牌都沒照說....因為我累了  這也太熱了吧




原本是要到金山跟鴨肉一起吃的  不過因為雅婷妹也要去

所以我們就先在雅婷妹家裡把湯包吃掉了

尤其大失所望 所以就沒照照片了 

65元8顆是很普通的價格

原本期待會不錯吃的

結果皮不好吃 內餡也不特別...還是公館的金雞園好吃  

大家就不用特別過去吃了

吃完後就上車前往金山去吃鴨肉了

中途還在石門著名的劉家肉粽買肉粽  雅婷跟謝密要買回家的

不過我家不愛吃北部粽  只吃我奶奶包的南部粽 

所以也提不起興趣買劉家的南部粽

不過我到是在旁邊的店家買了一杯山粉圓喝

如如跟謝密則是買了石花凍

講到山粉圓就會想到社團辦夏令營的回憶啊~~~

還是覺得我們自己煮的比較有滋味








買了肉粽就上車繼續前進金山了

果然~~~假日就是車多人多  停車位跟店家的座位難找啊

但是不影響我們的遊興就是了  只是要多花點時間而已

她們好不容易搶到三號樓的三樓位子  我就在樓下等他們的指示

於是等來了我最重要的一件事  那就是去排隊拿鴨肉

如如跟謝密就去拿菜

(我覺得這個比較艱難 因為廟埕那邊真的是擠爆了)

後面就不用說了  當然是菜拿齊後就開吃啊 

我們加上鴨肉也只拿了三道菜+一盤旁邊店家的炸蚵仔










吃完後當然就是去拿車  中間還要送雅婷妹上回三芝的公車

至於我們當然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吃拼盤衍生出來的想法---逛COSTCO去

中間還經過了知味鄉的烤玉米  當然是停車下來買囉 

雖然是白玉米 不過醬汁超好吃的 好希望多吃幾支喔 

而且排隊的人也不少  所以我們還等了一會兒呢








而且因為我們本來想去內湖的COSTCO但是不知道怎麼走

所以打電話向小瑄跟小豬求救

誰叫COSTCO的會員卡上沒電話也沒地址的  真傷腦筋~~~~

所以超感謝小瑄跟小豬的鼎力相助啊~~~

不過雖然我們問到了內湖COSTCO怎麼去 

但是我們最終去了汐止的 而且給他小迷路了一下...世事無常啊

這次的出遊就在我們逛完COSTCO跟雅婷送我們回到新店後結束

這次最辛苦的是載著我們到處跑的雅婷 

我下次一定會買放鬆的精油來幫你好好按摩的~~~


女生開車真的好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batin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