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時隔好幾個月之後 我終於有精神來寫第二天的中南部之旅了

別怪我啊  因為我一直在生病中咩  時不時就會咳血來嚇唬自己

因此我當然會沒精神也沒力氣也沒心情繼續寫遊記囉

那現在又為什麼想寫了呢

因為我終於狠下心來到大醫院去看醫生了(因為我已經病到站不起來了....)

嗚~~~~醫藥費很貴啊  

雖然醫藥費實在貴到我心痛  一次掛三科也讓我等到很煩 

不過吞了一大堆藥之後終於有恢復一點體力了

所以就提起精神來寫我欠很久很久非常久的遊記.....

由於是自由行  我們的時間很好調度 

睡覺睡到自然 大家梳洗過行李整理好路線討論完

我們四個女生加上雅婷弟就坐上紅色小噗噗前往2分鐘車程不到的M去了 

老M果然是大家的好鄰居啊

買完大家的早餐後 當然就是得找地方補充能量囉

於是繞啊繞~~~我們到了某個公園去了  據說是台糖的產業. . . . .

IMG_0320.JPG

很有氣氛地面對水池裡的鯉魚吃早餐. . . . .

IMG_0322.JPG

解決完早餐及某種生理需求之後  我們就在這個公園裡逛了起來

其實公園很小 真的很小  不過公園以外的台糖屬地就不小了

有很多塊地都種著花 也有大樹  逛逛其實是很不錯也很有氣氛的

除了有種滿各色波斯菊和太陽花的地之外  還有破敗的舊日式建築

我們在這裡真的消磨了很長的時間....因為我上一篇遊記裡說到的相親照登場了....

IMG_0323.JPG

這是其中一小塊種花的地...有點稀疏  不過遠看是很不錯看的

畢竟我們就是遠遠看到才走近的~~~~

IMG_0324.JPG

這一塊的花朵顏色很繽紛吧 遠方還可以看到爸爸帶著女兒在散步  好溫馨啊^^

IMG_0326.JPG

瞧!!! 我們的小瑄多可愛啊  有沒有人比花嬌的感覺  

後面那一幢廢墟就是我說的破敗的日式建築 

真的很破敗 從另一面看過去 差不多都腐爛光了. . .

IMG_0330.JPG

我們的雅婷照起來也不輸這些花朵對吧  而且這張是雅婷少數沒有皺眉的照片...

當天的陽光實在太大  雅婷的眼睛一直都瞇瞇的.....怕陽光啊~~~

IMG_0334.JPG

來來來~~~姊妹倆個照一照  姊妹情深咩^^

這一塊地的花朵實在太稀疏了  我們轉戰另一塊花田來挑戰看看

IMG_0341.JPG

這一塊花田有沒有比較吸引人?

IMG_0344.JPG

瞧~~~花比較大朵  顏色也比較鮮豔吧! 但是陽光大到雅婷的皺眉又出現了 . . .

IMG_0346.JPG

突然覺得花朵快要比小瑄的臉還大了....

IMG_0347.JPG

嗯嗯~這張正常多了. . . . .而且真的好可愛啊

我們在各個花田裡停留了很長的時間  至少我覺得很久....

拍完相親照 我們繼續往後方走   路旁的大樹有遮陽的效果

走一走其實還挺舒服的  慢慢散步還真悠閒

IMG_0351.JPG

走到了最後方  居然有高級住宅 ....很漂亮耶~~~不過看起來怎麼都沒人居住的感覺說

IMG_0350.JPG IMG_0352.JPG

而且還有日式風格說....害人家很羨幕~~~~

(不過隔著一道牆就是虎尾技術學院的另一塊校區  這點蠻奇妙的)

停留了一下子之後 我們就從另一條小巷子準備回到停車場去

途中看到一個舊建築 牆邊的花生長的很美 我就停下腳步來拍照了

本來以為是沒人住的地方 沒想到拍了兩張照片後

裡面的建築物就傳來孫子跟爺爺撒嬌的聲音  嚇得我拔腿就快走離開

畢竟我不想被當作怪姐姐啊(是怪姐姐 絕對不會是怪阿姨或是怪大嬸)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因為停車場頗遠  所以途中又看到枯萎的向日葵花田

謝密跟雅婷就進去參觀了一下 參觀啥? 當然是想拔一朵下來曬種子啊

因此我那種欺負定如的心又冒出來了  當下就拿起手機打電話過去炫燿囉

想想定如真可憐  這幾天都要一直接我的電話~~~

IMG_0357.JPG

這三個人觀察的有夠認真的......

IMG_0358.JPG

小瑄看起來好像女強人喔~~~我被妳這張照片迷住了啦~~~~

IMG_0359.JPG

電話的那頭就是高小如....其實也沒多炫耀到...

因為她還是不斷地下指令要我們買這買那的><

回到了小紅噗噗上頭 就開車回弟弟的租屋處 

把弟弟放下車後就把下樓時順道放在一樓的行李繼續塞回後車廂. . .

其實重塞行李是不小的工程啊.....

接著我們就繼續往南開....先到新港再到北港....(我沒記錯的話)....

要做啥呢...咱們要去拜拜......有進香團的FU吧

一路上的天氣有夠好的  這代表什麼呢? 這代表著我就快被熱昏了......

把車停在離廟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我們就去拜拜了

ㄜ...其實我的重點在亂拍照......

IMG_0362.JPG

我跟小瑄不斷地在後座玩自拍....小瑄頭上還有今天一早摘下來的花呢^^

IMG_0364.JPG

瞧~~~天氣多好啊~~~萬里無雲耶~~~熱都要熱死人了~~~

IMG_0370.JPG IMG_0372.JPG

停完車就順著老街走  準備走去拜拜~~~

IMG_0373.JPG

我們有買麻油 不過不是在這家買的  照這張照片純粹是因為我覺得建築物很有FU~~~~

IMG_0374.JPG

在這裡我真的熱暈了~~~所以就坐在一旁的長凳上休息亂拍照

這一箱一箱的杯水都是給香客們喝的耶  隨便我們自己拿

不過我沒拿就是了  我自己有瓶子  到飲水機那邊裝水就是了

IMG_0388.JPG

香火鼎盛啊~~~~廟裡面其實都是煙霧瀰漫的~~~~

IMG_0396.JPG

拜完之後就是逛老街了  因為只是普通的數位相機 所以照不出所有正面全貌

不過只照這一點也看得出來廟的確很漂亮 各個雕刻物都很美  有種莊嚴穩重的感覺

IMG_0397.JPG

蠶豆~~~一堆蠶豆啊~~~~

IMG_0398.JPG

蠶豆的口味好多種啊~~~~我們每個人都在這裡買了不少包蠶豆. . . .

IMG_0399.JPG

就是這一家. . . .明明就寫麻油廠  居然還兼職賣起蠶豆來了. . . .

IMG_0402.JPG

本來有想吃這家的鴨肉的 不過環顧了一下四周 發現沒有座位 我們就放棄了

畢竟不是為了美食過來的咩  只要能吃飽 味道不要太差  其實吃什麼都可以

因此我們就沒準備要排隊囉  轉往他對面的另一間店吃飯去了

IMG_0422.JPG

就是這個小店面  沒想到也頗有人氣的感覺  只是好像都是當地人在吃

店裡面坐的客人不多. .. .

IMG_0413.JPG 

我們的戰利品. . . .很多吧. . . .

IMG_0418.JPG  IMG_0420.JPG IMG_0421.JPG

別問我這三道叫啥. .. . 人老了  記憶不靈光了

應該就是跟鴨肉有關的三道吧 .. . .呵呵(苦笑~~~)

IMG_0404.JPG

好漂亮的建築物 而且保存的很不錯 還有展覽呢

IMG_0407.JPG

這家振興戲院是不是很有名啊  怎麼感覺很耳熟說

IMG_0409.JPG

買了蠶豆還不夠  他們又進去買麻老了. . .真的是狂買啊. . .

IMG_0408.JPG

店門口還有現做蛋捲呢  現做蛋捲的香味一直引誘著我

不過考慮到蛋捲實在太易碎 我實在買不下去了....

喔~~~對了  我們到新港時還有買新港飴喔

不過當時我很累  所以就沒拍照了 

不過因為新港飴很軟 適合老人家吃  所以我就買了兩包準備到台南時給奶奶吃^^

拜完兩間廟之後  我們終於要前往當日的重點"蚵仔"產地了

由於聽說東石的蚵仔品質良好  因此當然要去東石走走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時間不對  東石的街道上好冷清啊

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吃蚵仔  畢竟每間店看起來都像沒營業的樣子><

於是我們只好前往東石的漁港邊  想說漁港邊應該有可以品嘗蚵仔的地方吧

結果. . . 大失所望啊

IMG_0428.JPG   IMG_0432.JPG

我們到的時候就只有這樣的景象....而且魚腥味好重啊

畢竟是漁港邊嘛  魚腥味我可以忍受  不過地上實在太滑了 都是水...

我很怕一不小心就會滑倒說 而且我怕海洋弧菌啊

因為我的腳上有傷口 所以一直擔心海洋弧菌會不會就這樣進到我的身體裡...

雖然很像杞人憂天  不過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稍微看了一下四周  發現沒有什麼可以品嘗蚵仔的地方  實在讓人失望啊

不得已  我們只好順著路往下走  在魚港邊散個步也不錯 看看海會讓人心情變好說^^

IMG_0434.JPG IMG_0436.JPG IMG_0437.JPG IMG_0438.JPG IMG_0439.JPG

這張裝冰塊的照片是地理老師們要的  好像是可以當做教學資料補充吧

這種裝冰塊的方法好像也有一個專有名詞的樣子. . . ..

IMG_0442.JPG  

走到最後  發現有個船型的建築物  因為太大 所以照不下全貌

不過在她的二樓照相還是挺不錯的 一樓的地面上也有很多造型石椅/木椅可以讓人休息

因為我就是在一樓坐著休息的那個人  我不要爬樓梯上二樓啊><

IMG_0445.JPG

沒照到船頭><

IMG_0449.JPG

看的出來嗎? 開始起風了. . . .

IMG_0450.JPG

這張照片本來是想用來騙高小如我們有出海的 .. . 不過看起來不太成功啊

IMG_0452.JPG

繼續自拍. . . 風太大 小瑄都用披肩把頭包起來了. . . .

因為在東石沒吃到蚵仔  所以我們奔往布袋去了. . . .

IMG_0461.JPG

不管東石還是布袋  都可以在路邊看到這種剝蚵仔的景象

IMG_0463.JPG

布袋市場裡的炸物. . . 就在蚵仔煎附近而已  是不難吃啦  不過也沒特別好吃就是了

IMG_0466.JPG

我們點的蚵仔煎. . . 說實話. . . 有點失望耶....人家很愛吃蚵仔煎的說....

不過這裡的蚵仔沒有多吸引人><

IMG_0469.JPG

翻開來照一張....好像還好厚. .. . 蚵仔不怎樣. . . 小瑄覺得不好吃  其實我也差不多

不過人在屋簷下  不好吃這種話還是在心裡OS一下就好

IMG_0470.JPG

吻仔魚紫菜蛋花湯   我記得還可以  不過印象中有點太鹹

IMG_0471.JPG

我們就是在這一家吃蚵仔煎的 因為看到一堆名人跟電視台的照片才踏進去的說

結果. . . . 普普而已

IMG_0473.JPG

不過老闆跟老闆娘很活潑就是了  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擺POSE給我照

IMG_0474.JPG

我忘了我喝什麼  不過記得挺好喝的  這家店就在蚵仔煎的對面而已  挺不錯的

IMG_0475.JPG

吃完東西當然就是開往台南去囉  瞧~~~天都要黑了  不快不行  天黑我就認不了路了

但是就算再趕 途中還是得在這家7-11解決一下生理需求 順便洗把臉

南部的7-11果然大間啊  停車場跟廁所都具備了說

雖然天黑了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抵達台南縣我奶奶家了

這時該準備吃晚餐了  不過之前都在找路  也就沒買東西進去吃了

出去又太麻煩  畢竟大家都累了

因此  本姑娘就下廚大展身手了....做的當然是......"泡麵一鍋"

這是我唯一有把握的大餐  也是最容易煮的

不然等我煮出一桌菜 大家恐怕都要當早餐吃了

IMG_0481.JPG

瞧~~~就算是泡麵也還是很好吃的  沒看到她們都吃的很高興嗎

IMG_0482.JPG

這就是我煮的麵  還有加蛋咧  算豪華了吧

吃完麵  大家就輪流洗澡去了  畢竟隔天還得到高雄玩咧

至於房間就不照給大家看了  畢竟是四個女生的"閨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batin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